美國總統川普在18日專訪中,歸咎戰功彪炳的退役海軍上將麥克瑞文昔日未能早點逮到蓋達首腦賓拉登,引發嚴厲批評。川普19日重申舊論,繼續將矛頭指向前任政府和巴基斯坦。「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川普在18日播出的「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專訪中,被問到他將新聞媒體稱為「人民公敵」一事。主持人提到麥克瑞文(William McRaven)聲稱川普對媒體的態度,「或許是我一生遇過的民主最大威脅」。麥克瑞文曾是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指揮官,負責2011年海軍海豹部隊狙殺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任務。川普打斷主持人,說麥克瑞文是「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粉絲」。川普說:「不好意思,他是希拉蕊粉絲。」他還表示,麥克瑞文是前總統歐巴馬支持者。主持人插話說道:「他在海軍海豹部隊待了37年。」川普深思了一下,說「如果我們更早一點抓到賓拉登」該有多好,還暗示說,在巴基斯坦找到他的下落應該不難。川普表示,他今年稍早取消對巴基斯坦的數億美元援助,因為「他們根本沒為我們做任何事」。川普還說,賓拉登在巴基斯坦住的地方很漂亮,「我猜他們會認為是不錯的豪宅,我不知道,我見過更棒的。」川普19日推文呼應昨天的說法。他寫道:「我們當然老早就該抓到賓拉登。我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攻擊案發生之前就已在我的書中指出他。柯林頓總統錯過了機會。我們付給巴基斯坦數十億美元,他們從沒告訴我們他住在那裡。愚人!」「我們不再付給巴基斯坦數十億美元,因為他們會拿了我們的錢卻沒為我們做事,賓拉登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阿富汗也是。他們就是許多國家取之於美國但無任何回饋的國家之一。這一切到此結束。」麥克瑞文19日在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聲明中說:「我沒有支持希拉蕊或其他任何人。我是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歐巴馬的粉絲,我曾為這兩人效力過。」麥克瑞文強調說:「我敬佩所有總統,無論他們的政黨為何,我敬佩維護這個職位尊嚴、以及運用此職在充滿挑戰時期讓國家團結的人。」麥克瑞文表示:「我支持自己先前的言論,說總統攻擊媒體是我一生遇過對我們民主的最大威脅。」他先前就曾因砲轟川普屢稱新聞媒體是「人民公敵」而廣受關注。川普稱應早點找到賓拉登的說法招致批評。小布希時代的白宮反恐顧問湯生(Frances Townsend)19日在推特寫道:「真是令人作嘔。川普竟認為備受敬重的海軍海豹部隊指揮官應早點找到賓拉登。」突擊賓拉登任務期間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潘內達(Leon Panetta)表示,川普必須向麥克瑞文及當時所有參與追捕賓拉登任務的美軍與情報單位道歉,他稱川普的說法「顯然很荒謬」。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19日也反擊,並要川普點出有哪個盟友在交戰中犧牲得更多。伊姆蘭汗推文說,巴基斯坦在美國反恐戰中有7萬5000人傷亡,經濟損失超過1230億美元,美國「援助」僅才200億美元。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chra468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